山達基《擺脫財務壓力的方法》我要成為真正的有錢人

「擺脫財務壓力法」感覺生活、金錢有進步與改善

終於又開始一項課程,並且完成它,完成一個課程,也學習到處理財務壓力,改善財務的知識與能力。雖然這課程上了一段時間,但每次學習到新的知識,應用它就感覺生活、金錢有進步與改善,一點一滴變好,朝向更好的目標前進。感謝我姊Kelly,也感謝輔導員耐心的協助。耶!終於完成了。我也期待應用技術帶來的轉變與改善。

楊先生/水上警察行政
(文章出處:山達基教會大安中心)

 

OFS.jpg

 

山達基擺脫財務壓力法 成功心得_劉小姐

 

這是一門很輕鬆的理財小課程,我喜歡研讀山達基小課程,是因為它讓我看到自己的問題,進而用舒適、很容易的方法,一步步提升上來。

 

所以也可以這樣來編寫一個規則。問題帳單→面對→處理生活工作上之混亂→找出困境宣傳,提升品格加強紀律,交付更有價值的產品→逐步擺脫財務的困境à之後就有了償債能力→當現金不足時,可利用信用一一支付帳單,就會一步步脫離並朝向收入等於支出,進而收入大於支出。問題帳單或遠期債務,要預留一個帳戶去支付,就會達到消滅問題帳單,從此走向財務穩健。在這之前我的帳單都是按照我有多少錢,就挑我付得起去支付,所以我身上常常沒有錢,由於我的花錢速度遠遠大於我的進帳,我也不知道還有哪些帳單還在路上。

我這樣沒計劃的開公司,挺可怕的,我決心改正把我的時間做分割,早上八點到九點是讀書時間,每週日進教室,每週六是我的快樂放假日,每天十點工作到晚上七點,十二點上床睡覺,這樣分配好我就不會混亂。財務的部份,設置一個還債帳戶,中國信託和合作金庫,預放兩個月的還貸金,家裏放一個小小的存錢筒,那些零錢可以存下來做緊急生活備用金,所有的帳單按日期照順序繳交,有計劃的花,我的保險一直是我的問題帳單,現在通通先繳儲蓄保單,防癌險長期看護險醫療險改成一年一付,再從儲蓄保單裡找錢出來繳交,所以觀念改變,習慣就改變了,習慣改變,口袋就改變了,真的很實用。

我會接下來去讀穩健的財務,我要成為真正的有錢人,遵守紀律,未來就有保障,我才真的快樂富足,感謝資料來源,我們的朋友賀伯特先生。

(文章出處:山達基教會桃園中心)